枝更

我知道猫只是我的想象

【冰秋】郎骑竹马来 02

小甜饼

一个两小无猜的故事




  01


  事实证明,被打断腿也不能阻止洛冰河肖想他的沈哥哥


  六岁那年,府里请了个启蒙老先生。老先生第一次授课后问


  “君子志于泽天下,小人志于荣其身。盍各言尔志?”


  这句话通俗点说就是,少年们,请说出你的梦想


  洛冰河秒懂并飞速回应,“娶沈哥哥!”


  夫子点点头,转身禀告了天琅君


  于是洛冰河如愿以偿来了顿竹笋炒肉,被他爹撵得满院子跑


  “沈哥哥!沈哥哥!天天就知道沈哥哥”


  洛冰河边跑边回嘴,“我就是喜欢沈哥哥!想和他在一起!”


  “还喜欢?你懂个屁的喜欢!”


  一听这话洛冰河便停住了,他转身,结结实实地挨了几竹鞭


  他倒是硬气,半点眼泪都没有。犟着嘴,“我怎么不懂!我就是想见他!白天想,晚上也想!他若是对我笑上一笑,那便更好了”


  他这最后一句竟带上了几分少女怀春之意,天琅君手下的鞭子突然就下不去手了


  那沈家公子却在此时前来拜访,还没待他说话洛冰河这兔崽子突然哭着跑了过去


  哭得像是个两百斤的孩子,简直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

  

  他一边抽泣,一边将袖子挽起,露出几道鞭痕往沈清秋面前凑


  “好痛啊,沈哥哥,好痛啊”


  天琅君:“......”你怕不是个戏精


  沈清秋近日正习武,免不了磕磕绊绊,身上碰巧带了药,便一边动作轻缓地上药,一边朝红肿处小心翼翼地吹,还时不时去查看洛冰河的表情


  洛冰河倒是不哭了,一双眼睛却还是水蒙蒙的,泫然若泣


  “要沈哥哥抱”


     天琅君一看这黏黏糊糊场面,心想,完了,这命中带水怕不是应在沈小公子身上了



  

  02


  天琅君为此惆怅得多看了几册话本


  他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便将此事说与了夫人听


  夫人倒是很看得开,她起身吹灭了烛火,又蹭进了他怀里


  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这事只要不违道义,不损害他人之利益,便由他们去吧”


  “可是...”


  还没说完,就被夫人堵住了嘴


  “想那么多作甚,还不如给冰河添个妹妹”



  天琅君觉得很有道理,并为此奋斗了一晚上。至于洛冰河,谁管他呢




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18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